第1次自己前來秋料理獨享握壽司套餐,美女同學看到我FB分享後說也要來衝一波,所以今天我倆約好再度前來,希望能滿足她擁抱小熊與美食的願望!

2次用餐內容整理如下~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
電話 : (02)2708 5682
營業時間 : 12:00~14:30;18:00~21:30(週一公休)

停車資訊: 四維路旁有不少停車格,另有四維室內停車場(因是單行道,入口在信義路四段99巷)

第二次  (110.10.01) 握壽司套餐、超值套餐各680元~

1.jpg

這次除了壽司套餐外,居然看到龍蝦火鍋套餐798元,哇~超心動的,下次要揪好友們再來吃看看!

LINE_ALBUM_110.10.01秋料理_211001_45.jpg
龍蝦火鍋套餐需事先預約,這樣才能吃到最新鮮的龍蝦哦!

菜單店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的菜單哦,詳見官網FB訊息喲~

2.jpg

3.jpg

3-0.jpg

店家週邊的環境很舒服,前有德安公園、門口角落也有植栽,不管店內外都很適合拍照打卡咧!

3-1.jpg

板前旁最吸睛的就是小熊啦!

3-2.jpg

同學終於如願與小熊合拍、擁抱呢!
這是我第4次來秋料理(其中2次與家人同行,點無菜單料理)。這次有她作伴,我才有勇氣也來上1張~

4.jpg

今天吃的是壽司套餐超值套餐,都附有前菜

5.jpg

前菜  油醋沙拉除了蝦外,還有生菜、小黃瓜、玉米粒、蕃茄...

6.jpg

前~超值套餐/6貫握壽司
   後~壽司套餐/15貫握壽司

7.jpg

因和同學太熟了,所以我們2個套餐是一起分享著吃~

8.jpg

先將握壽司來張特寫照,才不會看的眼花瞭亂!

9.jpg

壽司套餐/握壽司
除了特上壽司14貫外+1貫季節限定壽司=15貫,包含
炙燒花枝、南非鮑、越南明蝦、油魚、鮭魚、鮭魚卵、海鱺、鮪魚、松阪豬、比目魚鰭邊肉、星鰻、合鴨、干貝、海膽軍艦、鱈魚肝軍艦(哈,08.27那次我已吃過這套餐)

10.jpg

坐在落地窗前有種悠閒感,我們因擔心吃太飽,所以常起來動一動、拍拍照,幫助消化啦!因在店家,又有其他客人,所以不敢演很大,只好滑個手機、看個菜單假掰一下~

11.jpg

壽司套餐/鮭魚蛤蜊白蝦石狩鍋 裡面的料蠻多的,記得第1次前來,肚子飽到吃不下。今和同學邊吃邊拍照、聊天,反倒胃口大開,整鍋都吃光了!

12.jpg

超值套餐/握壽司
這是超值套餐的握壽司,本來6貫排的很整齊,為了能擠進畫面被我們移動聚集在一起。
嗯,怎麼分配呢?因這6貫在前面那一大盤中也有,所以我們就儘量挑選剛剛沒吃過的壽司囉!

13.jpg

超值套餐/烤肋排、鹽燒海老  你看食物都端到戶外了....,我們真的是吃飽撐著沒事做,趁機玩起食物來,也順便活動一下
肋排雖放到冷掉,但肉質還算軟,若是熱熱的吃,一定更加美味的!

14.jpg

超值套餐/烤午仔魚 午仔魚烤的剛剛好,外酥內軟,在家自己料理很難做到外表這麼乾爽,而裡面肉質仍保持著水份吧!

15.jpg

超值套餐/湯品  味噌鮭魚湯,裡面有鮭魚、蛤蜊哦!

16.jpg

跟阿陞師愈來愈熟了,所以拿了不少店內小物充當背景來練習拍照!
看來,我們很快又會有下一攤~目標是龍蝦火鍋!

 

第一次  (110.08.27) 握壽司套餐,(含便當、冷凍調理包分享)~

1.jpg

店門口  佈置的很清新、簡約,等待入座或外帶的客人也能在椅上子稍作休息

3.jpg

2.jpg

最近新推出秋料理壽司套餐、及外帶便當
內用還有其他套餐、或無菜單料理可選擇(2000元以下,請先來電預訂,以備食材) 菜單詳見官網(疫情期間,吃到飽活動暫停)

【秋料理】四維店握壽司日式料理~無菜單料理,享受美食也能感受到料理的用心

4.jpg

出外用餐,除了考慮交通或停車問題外,也會看看周邊環境如何,沒想到店門口就是德安公園耶!
如果帶著小朋友來用餐,多了一處可走走或玩樂的場所;或坐在餐廳內用餐也能透過大片玻璃享受自然寬闊的氛圍,那忙碌的心情多多少少可受到撫慰與療癒的!

6.jpg

餐廳內餐桌共6桌(有2人、4人),可依訂位人數調整座位 ; 還有板前7個座位

店家自三級警戒後就停止營業,直至7月底才開始調整為外賣便當、及冷凍食品 ; 自從8月份開放內用後,開始接內用客人,但有限制接來客數
驚訝之1~老闆居然親自外送便當(圖下),而不是員工去外送....(老闆說員工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驚訝之2~疫情趨緩開放內用後,老闆居然同時段只接2組客人,除了隔板外,還買快篩劑每週快篩.....,這簡直比其他餐廳還嚴謹。 

7.jpg

自從內用開放後,板前暫不開放接客。今中午時段只有我1人用餐,所以老闆說隨我選,我當然選板前啦,但後來發現坐在板前,根本看不到師傅的料理過程...

8.jpg

一看到小熊就想拍照,但疫情期間不敢抱...。突然想到我那群愛玩的同學們若看到,一定搶著合拍各種姿勢呢!

9.jpg

我打過2劑疫苗了,最近覺得疫情趨緩,所以比較敢安心出外用餐。
老闆阿陞師相當熱情又親切,大熱天當我一進來就遞了一瓶舒跑給我解渴,他說店裡沒冰冷飲料,只有常溫~嗯,很有保健觀念,不過夏天我還是想喝冰冷的飲料啦。....然後他就忙著外出送便當了!

9-1.jpg

這是今天我吃的秋料理壽司套餐  680元外帶9折哦!
前菜+特上壽司14貫+1貫季節限定神秘壽司+鮭魚蛤蠣白蝦石狩鍋

本以為握壽司約6~8貫,沒想到驚訝之3~共15貫之多,天啊,還只賣680元!其他餐廳這價格絕對吃不到這麼多料理的!阿陞師~你也太佛心了吧,現原物料都上漲還可以給客人這麼優惠價格,不推一下實在有違背良心啦!

10.jpg

前菜~秀珍菇+青江菜  
覺得那菜的味道好熟悉哦,但一時想不起日式料理曾吃過的前菜會有這...?問了小師傅才知道這就是常吃的青江菜啦。
哈,真的是第1次在日式料理店吃青江菜咧,很有台味!後來跟阿陞師閒聊時,他談到有某熟客指定要吃青菜啦,所以他才會主隨客便調整。其實也是不錯,可多吃點青菜!

11.jpg

握壽司、石狩鍋送上來了

12.jpg

其實一進餐廳,老闆忙著外送,所以先跟小師傅說,我的醋飯要少一點...,但突然看到這麼多握壽司全部送上來時,還沒吃就在想~我能吃得完嗎?

13.jpg

還沒想到如何下手前,各角度先來個速拍

14.jpg

橫著拍、直著拍,終於可以享受美食了
我先挑味道較輕的白肉,再吃味道重些的紅肉、合鴨、鮑魚....

而醋飯是採用白菊醋去調拌的。(可惜醋飯是冷的,否則會更好吃!)

15.jpg

前方的握壽司有炙燒花枝、南非鮑、越南明蝦、油魚、鮭魚...

16.jpg

握壽司有鱈魚肝、日本馬糞海膽、鮭魚卵、海鱺、鮪魚、松阪豬...

17.jpg

握壽司有比目魚鰭邊肉、星鰻、合鴨、干貝...。每吃完1~2貫就得休息一下....,因擔心生魚片容易受溫度影響,不能擺太久,所以努力努力再努力,好不容易才慢慢吃完了!

後來有建議阿陞師啦,疫情期間師傅不方便捏好握壽司就遞給客人享用。現在雖然一大盤送上來,拍照很澎派好看,但握壽司很講究醋飯的溫度,從第1貫吃起到最後1貫,可能會花上20~30分鐘,在空調的環境下,醋飯的口感容易變硬、也會影響品質的!若能改為1次給2~3貫,吃完後再繼續上其他的,會更好哦!

18.jpg

鮭魚蛤蠣白蝦石狩鍋
好不容易吃完握壽司,又看到一旁的石狩鍋~心想,該怎麼辦捏!?

19.jpg

其實此時整個肚子已飽到不行,打開石狩鍋看看內容~有2隻白蝦、3顆蛤蜊、豆腐....,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大塊的鮭魚肉,我心裡又在吶喊~天啊,塞不下了!

20.jpg

整鍋只吃了半塊的豆腐,發現真的撐不了...,只好打包囉!

反正此時吃太飽了又不趕時間,就跟阿陞師聊聊天,順便消化一下。才知道秋料理已經營16年之久,後10年有推出吃到飽活動(限時90分鐘,有30魚種可選,而使用部位與套餐有區別),非常受年輕人的喜愛,所以去年生意沒受到太大影響,但今年就差很多了!

也因為這樣,餐廳在休息2個多月的期間思考著該如何轉型或改變,於是在7月下旬推出了外帶便當及冷凍調理包啦!
聊天之餘也談到疫情影響餐飲業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阿陞師有意在中永和地區外賣便當、冷凍調理包...。實在太棒了,這樣我偶而偷懶不想煮飯時就多了一個選擇耶!

外帶便當~

小春秋.jpg

外帶便當(均附和風沙拉及味噌湯),物美價廉!(Uber可外送)
今用餐時,看到不少客人外帶便當。因家族預定中秋節在此包場聚餐,親戚為了探路順便外帶了便當,聽聞反應:料多、實在也好吃的,很划算...., 下回算我來試試!

203481.jpg

▲外帶便當~明蝦便當170元(左上)、午魚便當170元(右上)、鮭魚肚便當180元(左下)、壽喜牛便當160元(右下)

203482.jpg

▲外帶便當~薑汁豬肉便當120元(右上)、鯖魚便當150元(左上)、可樂餅便當120元(左下)、松阪豬便當150元(右下)

冷凍調理包(Uber可外送)~

小春秋1.jpg

菜單(附飯或麵)  價格也算便宜。這次訂了4種來吃看看:壽喜午肉飯、壽喜豬肉飯、紅燒午魚飯、糖醋午魚飯....

209038.jpg

紅燒午魚 160元(附飯)  因午魚太長,所以是用大鍋子蒸熱。整體味道不錯,其湯汁也很下飯!
只是使用大鍋子以瓦斯蒸較麻煩,後來就改用其他方法了!

209039.jpg

壽喜牛肉飯 159元  南瓜是我自己加的,整體味道也不錯,都是屬於下飯的便當菜色!

209089.jpg

糖醋午仔魚 後來發現午仔魚可以彎著放入盤中,再以電鍋蒸...,這樣更方便(比上次用大鍋子以瓦斯蒸還方便)。其中綠色的翼豆是我另外加的,媽媽說味道很不錯,一直猛舀湯汁拌飯呢!

歡迎加入黑魔女的美食生活粉絲頁

後記:
一、秋料理食材新鮮,又物美價廉,除了餐廳內用外,很推薦上班族或家庭可外帶或外送便當;還有冷凍食品也可在家輕鬆、簡單加熱,就是一道美味料理。但我還是希望阿陞師在中永和地區另開店,專門經營外帶(外送)便當及冷凍食品包,這樣就能更方便的吃到熱騰騰便當了!
二、同學也覺得秋料理好吃又好拍,且這次發現新菜單~龍蝦火鍋,期待下次再揪幾位好友前來共享超值的火鍋囉!


延伸閱讀~

【秋料理】四維路握壽司日式料理~秋料理壽司套餐;內用、外帶物超所值

【秋料理】四維店握壽司日式料理~無菜單料理,享受美食也能感受到料理的用心

【秋料理】四維握壽司~龍蝦鍋分享 ; 近仁愛路圓環美食

 

arrow
arrow

    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