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筆2個月,新的學期即將開始,想到沒什麼新作業可交,只好利用上課前1天加減畫。2個月沒畫,突然之間覺得不知如何下筆,而且耐心也不足,無法靜下心來....., 看來是該收收心了!

一、動物類~

動物_180302_0017.jpg

這次畫的過程,比例一開始沒抓準,後面就很辛苦需不斷地去修改、調整。事後才想到前1、2個月曾上網看過幾位高手從打稿至完畫的過程有很多我沒做好的部分,甚至在畫畫前也沒想好整張畫的構圖,都是先畫想畫的部分,然後才想該加點什麼或背景該如何....?所以我需要改變一下從剛開始只是「單純的畫」到「想表現的畫」這一步了!

另外,在畫的過程,覺得畫的很差,想趕快結束掉,當時背景以刷水處理。之後開始後悔了,因為這不是想要的感覺。事後也很難再補救,畢竟用的不是水彩紙,紙張刷水後就會皺縮,不適合多次刷水的!

老師建議:貓的視線望向圖的右方,所以背景右方比重,需比左方多一些。另再加強胸毛的層次。

動物_180308_0018.jpg

班長捷捷建議:

1.想像貓咪的頭、蘋果肌是個球型,依這樣的概念來畫出明暗,才能顯現出立體度。所以有再加深暗部毛髮的顏色。
2.眼睛周眶及瞳孔邊緣不要畫的太整齊。

老師建議:

1.最好將實物放窗邊,先學習觀察光線的明暗變化。
2.想像自己在畫之前,想畫出什麼樣的氛圍、感覺,並在腦中先行預畫1次,若自覺有不合理或不適合的構圖、場景等,應先去除或調整。學習及了解光線從那個方向過來,來構思明暗度、強弱、遠近...等關係應如何表現。

這次打稿,先大致配置相關位置、角度後,再畫底稿,比較不易畫完底稿時才發現太大或太小,或偏那個方向。另聽了建議,做了部分修正,但能力有限,不見得全部都做得到。但隨著練習的時間及次數,每次能記得重點就會愈來愈多,有空時也會再把之前的畫作拿出來檢視、修改一番!

另外,白鬍鬚仍無法克服。使用過白色水性及油性色鉛筆、白色炭精筆(硬度不夠,一削尖,筆心就斷)、白色牛奶筆、白色廣告顏料....,不是顏色上不進去,就是先前留白處又被其他顏色蓋過去,再不然就是畫的不順..., 仍繼續努力尋求方法中!

動物_180331_0019.jpg

比較起來,黑鬍鬚相對好處理多了!

依老師建議:將手再畫清楚些、背景亦再加強(背景就以粉彩隨意塗抹)

動物_180331_0020.jpg

老師建議:枝幹再畫清楚些,讓果子看起來才像長在樹枝上(因背景是用粉彩畫的,剛開始畫枝幹會太粗或無法畫到正確的位置,所以改以色鉛筆修改)

 

二、植物類~

花與樹_180521_0011.jpg

這是學習第3期結束後,畫的石蓮,最近有點懶,新作品不多,就拿之前的畫出來修一下!

花與樹_180601_0009.jpg

這是下下週的主題~多肉植物,算是先交「作業」囉!

老師建議:將背景上方顏色加深,較能突顯主題!

 

其他相關文章~

水彩(寫意)練習畫作~玫瑰花2

水彩(具象)練習畫作~玫瑰花1

油畫、油性粉彩、色鉛筆~遇見佛朗明歌

色鉛筆、油性粉彩~練習本

色鉛筆、& 油性粉彩~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六期)

水彩、色鉛筆、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五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_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素描&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蔬果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動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海鮮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食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人偶與大自然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手繪生活速寫作品集(1) ~ 《素描篇》及用品介紹  (我的學習第一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色鉛筆畫
    全站熱搜

    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