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第一次參加新店崇光社大「手繪生活速寫」課程,期間從105.08.24~105.12.22,這裡記錄著這4個月的作品,希望第2期自己能更進步!

主題:人偶或人物

23-1.jpg

今11/24剛好是學習滿3個月,因老師忙著幫其他同學修改畫作,所以請教了1位學習6年的前輩意見後,再修改這個人偶畫。有時候畫畫,自己都有盲點,所以請其他人評論一下,會發現忽略的細節,然後經過修改,自己的技巧也會跟著提升的!

2.jpg

突然想挑戰一下人物,就找了張古代美女圖,但卻沒明顯的立體感,實在很難畫,只好憑想像自己亂畫一通!

 

主題~花

3.jpg

向日葵是老師帶到課堂上讓我們畫畫使用的,選了1支向日葵現場畫一小部分,回家看照片再繼續完成。這過程中有點疑惑,因為當時看的角度跟拍照有點不同,單是花瓣的姿態就讓我很困惑,要修成像照片的角度,很多小細節又得重改。

還有我總覺得單支的畫面怪怪的,很空、想突兀...,所以自行加了其他遠方背景,希望畫出類似拍照有「淺景深」的感覺。  但,老師卻覺得初學者現在不要加那些...,還有同學覺得畫的像繪本....。

這張畫老師口頭指導:花朵右半部是重點要強化,左半部要弱些,還有花瓣的比例不夠長。說真的,有時老師言傳,學生不見得能完全意會的到,不知道自己這樣修改,同時也把遠方的背景再模糊化,是否好些?

4.jpg

老師要我再畫1次大朵一點的向日葵,所以以上圖為主,再把這朵向日葵以右轉90度的角度加上老師提醒的重點來畫。

2.jpg

這次上課,本想請老師指導,但他沒有對這張畫做任何評語,只好從他幫其他同學修畫或示範向日葵花瓣的過程自行體會.....。其實心裡愈來愈沒信心了,回家後隨意再修改一下,也不知這樣好不好?

 

主題~落葉

1.jpg

給凍凍看一下作品,她說喜歡顏色再飽滿些,所以有再修過!我覺得家人給的意見,雖然不是很專業,但也能從不同角度來看,避免自己有盲點,也能幫助自己再進步的!

 

其他相關文章~

油畫、油性粉彩、色鉛筆~遇見佛朗明歌

色鉛筆、油性粉彩~練習本

色鉛筆、& 油性粉彩~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六期)

水彩、色鉛筆、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五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_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素描&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蔬果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動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海鮮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食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人偶與大自然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手繪生活速寫作品集(1) ~ 《素描篇》及用品介紹  (我的學習第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