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是想去「山東餃子館」用餐,但前1個多小時才決定,所以打算下午5點就殺到現場,應該會有位子吧?  沒想到,真沒想到今天週日,才5點10分不到,一進門,服務人員就說5:30訂位的都已進來了,今晚沒位子了!  真掃興,只好下回先訂位囉!

後來在新店的中央路小逛了左右2邊的店家,看看到底要吃些什麼,最後就走進一家裝潢很有味道的「簋街私廚」,這是一家北京菜料理,老闆是北京人,裡面佈置的很有中國風,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我們隨意點了2人套餐,再加上2個單點的菜。餐點可選擇辣度或者一些不辣的菜色,說實在的,這些菜可能不適合我吃,現在的我不喜歡這麼油、重口味的啦!

5366.jpg

店內裝潢還不錯!還有2樓區,應該是擺大桌可容納10人聚餐吧,老彭有上去看一下,我想以後應該不太會來,所以就沒興趣探究竟!

5359.jpg

5360.jpg

上面是送的小菜~毛豆,下面那盤是單點的葱燒鯽魚。這個葱燒鯽魚跟我之前吃過的都不同,完全沒有飽滿的卵,也很瘦薄,也不像熟悉的味道,只吃出有加醋啦!總歸一句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吃過有飽滿卵的葱燒鯽魚。

5361.jpg

雙人套餐中的有A、B、C、D、E種選擇,這是老彭選的其中1種組合~合菜戴帽。居然老彭沒吃過,就是銀芽炒肉絲等,上面舖1張蛋皮。

5363.jpg

還不錯,跟記憶中的味道差不多!

5362.jpg

雙人套餐的炒時蔬,味道非常清淡。清淡到沒什麼味道,不過後面有的菜太辣、太鹹,剛好讓我中和味蕾一下。

5364.jpg

雙人套餐的醬肘子,我真的不吃啦! 怎麼老彭都選我不感興趣的菜呢? 吃的時候只咬肉而留下皮,肉呢,沒特別讓我記得的味道。甚至吃不完打包回家,隔天也沒吃完,剩2片就直接丟廚餘。師父不要太難過,是個人不喜歡吧,聽說這還是北京名菜,對我就是不適合!

5365.jpg

這是單點的魚香茄子炆伊麵~是今晚最辣、最油、最重口味的一道菜,也是我最喜歡吃的一道。服務員說是「伊麵」不是意麵(因我沒看菜單)。後來一直吃忘了拍照做紀錄,等到打包時才想到。

隔天把麵倒在盤中微波,餐盒底還有盤底都有重重一層辣油,實在可怕啊!現在年紀大了,很不適合這樣吃啦!

 

雙人套餐中的竹笙排骨湯,是每人一盅,除了有點太油外,湯頭有點人蔘味,算是不錯!(也是忘了拍照)

 

後記:那晚用餐時,客人還算不少,應該有些人喜歡吃北京菜吧!但對我們家來說,就是過油啦!   下回我還是想去吃「山東餃子館」,畢竟十幾年前吃過的口味還讓我念念不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