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退休規劃時想找一門就可運動又能豐富肢體語言的課程,且最好是不需舞伴....,想了好久才確定要朝佛朗明歌這門課開始進入學習。當然這中間需採購一些專用舞鞋、練習裙、上衣、大扇、小扇、響板、披肩、腰封...,所以除了每學期的學費外,其他道具的花費也不少。如果想更進階的話,表演用的舞衣、舞裙、蛋糕裙...買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因此學習儘量不要朝三暮四,以免不學後就棄之一旁,實在可惜啦!(其實每一種學習都同樣的道理啦)
也許心底有個聲音~想把所學的興趣能結合在一起,所以從開始學畫後,也會找一些跟佛朗明歌相關的照片來練習畫畫~

油畫~

話說~退休前2年,開始學油畫,但只學了4個多月就停止。
剛上課時,老師幾乎看一看就說繼續畫...,對初學者完全沒經驗,沒人教顏色如何調?如何下筆?油畫的特性是什麼....。我想~當老師的應該不知道初學者那種無所適從的感覺吧,再加上沒辦法長時間作畫,往往顏料一擠出來,畫1、2小時,就得「收工」,過個1週再繼續畫,那顏料快乾也不太能用了。另油畫顏料的味道很重,不適合在密閉空間畫畫....,所以當時除了學費外,單是畫筆、顏料也花了5、6千元吧。短短4個多月,就已燒掉1萬多元,最後部分畫筆、顏料送給了同事,沒使用過的畫筆轉賣同學,不畫了!

3油畫.JPG

▲學畫約1個月~以初學佛朗明歌打「響板」的練習照為原型

13油畫.jpg

▲以佛朗明歌老師舞蹈表演照片為原型~老師有加幾筆較有力道的邊框線條。(畫畫學習約2個月~校慶成果展出)

 

油性粉彩~

油性粉彩顏料能堆疊,可畫出類似油畫的效果,又不必擔心顏料會乾掉不能用的問題,即使只有半小時能作畫,也很方便收合起來。價格比油畫材料便宜些!色鉛筆& 油性粉彩經驗分享~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六期)

粉蠟筆_170915_0009.jpg

▲油性粉彩比油畫容易混色,也較容易上手(以網路圖片為原型)

粉蠟筆_170916_0009.jpg

▲油性粉彩對初學者來說,幾次著磨練習過,較容易表現流暢、浪漫的感覺,但過於精細部份,則不適合。(以網路圖片~長尾裙為原型)

粉蠟筆_200722.jpg

109.03.10 西班牙舞者跳起佛朗明歌較有勁道,跟台灣唯美的感覺較不一樣,所以選擇外國舞者圖片來練習。背景輕塗後,以卡片輕刮,再隨意畫幾朵花...主題仍有部分需修,畫了將近8小時,有點累人,就先這樣吧!(以網路圖片為原型)

 

色鉛筆~

筆蕊較細,能畫的較精緻,相對地也需費很多功夫及時間慢慢堆疊,是種很磨耐心的媒材!

52382.jpg

▲為佛朗明歌成果展,班上同學需投票表決~全白、白紅、紅黑、黑金4種服裝搭配的示意圖!

52383.jpg

▲表決結果~採紅黑隨意配

人物_200210_0006.jpg

▲參加「94要跳舞趴」~舞碼「迷戀」(以照片為原型)

後記:從生澀的畫作到初階,每個階段都是寶貴的歷程,雖然有很多待改進之處,相信經過不斷的練習後,一定可以看到進步的成果!

 

延伸閱讀~

水彩(寫意)練習畫作~玫瑰花2

水彩(具象)練習畫作~玫瑰花1

油畫、油性粉彩、色鉛筆~遇見佛朗明歌

色鉛筆、油性粉彩~練習本

鉛筆& 油性粉彩經驗分享~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六期)

水彩、色鉛筆、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五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素描&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粉性粉彩(粉蠟筆)~嘗試使用不同材質的顏料&用品介紹(我的學習第二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蔬果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動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海鮮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食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人偶與大自然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手繪生活速寫作品集(1) ~ 《素描篇》及用品介紹  (我的學習第一期)

arrow
arrow

    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