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FB有位廖進發老師分享「不打稿示範~粉,非常推薦大家觀摩。對學習者來說,很想觀摩整個繪畫過程,但真正願意示範及分享的老師不多!經過觀摩過程,才知道自己的盲點在那兒,或老師們畫畫的順序、重點...如何調色,雖然媒材不同但道理都類似的!

油性粉彩,亦即粉蠟筆。與粉彩不同(水性)

粉蠟筆_180417_0013.jpg

將近半年的時間沒練習過粉蠟筆,這次拿馬糞紙來畫(本來買馬糞紙打算以色鉛筆畫白毛動物,但發現紙質較粗些,畫起來效果不是很好)

老師建議:延伸右下角的背景。(原本的圖其實是沒有那塊的,但會有嘎然而止的感覺,所以就簽名在右下角的空白處,的確多加了一些背景,右邊就比較不會看起來怪怪的。)

粉蠟筆_180424_0014.jpg
畫了第2張馬糞紙的粉蠟畫,發現紙質真的不適合,因為太粗糙了,很多凹洞非常難填滿,而我手指指紋好像也快被磨光了!

老師建議:減少露珠顆數並畫大一點,那花瓣就不會看起來感覺髒髒的。還有右邊小玫瑰加點花瓣(原本圖片是含苞)。

粉蠟筆_180501_0015.jpg

這次選擇馬糞紙較細那一面來畫,發現比較好推勻,填滿空隙的「辛苦」程度,降低了50%~~~所以前2幅是我選錯面了!

粉蠟筆_180614_0016.jpg

扶桑花   之前看過有人畫過更大1朵,能將細節表現的更清楚。

老師建議:將花與背景的葉子畫出遠中近的層次來(原本我只是畫出單眼相機的感覺,除了主體外,其餘背景就模糊一片,葉子不似葉子,只剩顏色)

粉蠟筆_180623_0017.jpg

與上圖類似問題,所以再加強花後方的葉子,讓畫面有遠中近3個層次,另將上方花與葉子交接處再模糊些。

76705.jpg

今年1月下旬和凍凍在新店溪左岸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時,於福和橋下有隻像拖把般的「東西」一直跟在凍凍腳踏車旁轉,當時的牠毛很長,甚至蓋住了眼睛,體型又很瘦長....,一看清楚才發覺原來是隻貴賓狗。最後決定~凍凍留在現場看顧牠,而我先把1台u-bike騎去還車,走回現場再把我的腳踏車騎回家,接著換騎摩拖車到福和橋下的河濱公園接她們。凍凍抱著牠坐後座,由我騎車先送動物醫院檢查。經查是有主人的,但電話是空號,只知牠的名字叫:「布朗尼」。
怕牠在河濱公園一段時間又餓又渴,就在7-11買罐頭給牠吃、喝點水。看牠毛髮不像在外面流浪一陣子那麼髒,而且品種狗也很難在河濱公園與流浪狗爭地盤。雖一度以為牠被棄養,但又有點奇怪....., 因是品種狗,必須再騎車將牠轉送中和動物之家。動物之家也猜被棄養的可能性很高,電話因是空號,就需寄公文至家中通知主人,網站同時也會公告。若一段時間主人沒回音,才會開放認養。
布朗尼很親人,難得與牠這麼有緣,凍凍吵著想要收養, 我的心也被牠收服了,所以回家後一直盯著中和動物之家網站的公告,看是否有主人出來認領?若沒有,我們要搶第一時間收養牠。沒想到,隔2天再度前往中和動物之家看布朗尼,與牠玩耍一陣子,才剛回到家,就接到電話通知:說主人來認領了,也想與我聯絡謝謝我們..... 。原來,布朗尼被主人的爸爸帶出去散步,一不小心遺失約3個多小時呢!
布朗尼回到主人家後,修剪了毛髮、結紮了,如今也滿一歲了,主人特別傳照片與我們分享!

 

其他相關文章~

水彩(寫意)練習畫作~玫瑰花2

水彩(具象)練習畫作~玫瑰花1

油畫、油性粉彩、色鉛筆~遇見佛朗明歌

色鉛筆、油性粉彩~練習本

色鉛筆、& 油性粉彩~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六期)

水彩、色鉛筆、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五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_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素描&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蔬果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動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海鮮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食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人偶與大自然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手繪生活速寫作品集(1) ~ 《素描篇》及用品介紹  (我的學習第一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性粉彩
    全站熱搜

    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