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色鉛筆、水彩畫煩了,就會換粉蠟筆玩玩色彩,打發時間囉!

粉蠟筆_170916_0009.jpg

這張是秋季班開學前,想到停筆好幾週,應該開始動工了,於是先畫好這1張畫,免得開學當天沒什麼「作業」可交啊!

粉蠟筆_170915_0009.jpg

還是想畫佛朗明歌舞者,因為喜歡她們蘊含豐富情感的肢體語言與漂亮的舞衣所帶來的律動感!
但A4大小的紙張,要畫臉部五官實在很難,因粉蠟筆太粗了,常畫不到想要的位置,另人苦腦啊!

老師建議:將後方裙擺模糊化~的確較有擺動的感覺!

粉蠟筆_171001_0010.jpg

長者智慧之眼

粉蠟筆_171002_0011.jpg

之前用水彩畫過綠頭鴨,今改用粉蠟筆試試其效果。在水的倒影表現上,感覺水彩會較有流動感,在細部表現上也較好。而粉蠟筆則較能表現顏料堆疊的厚實感。

老師建議:老師說不要直接用灰色,感覺顏色較髒,建議用淺藍+粉紅藍+橘,我從來沒想過這些顏色可以混起來會有灰暗的感覺又有些變化,於是做了修正。

粉蠟筆_171007_0012.jpg

同樣的鳥,也是以色鉛筆畫完,再以粉蠟筆畫一次,但背景有做不同的嚐試!只是這隻鳥感覺增肥了些!

 

其他相關文章~

水彩(寫意)練習畫作~玫瑰花2

水彩(具象)練習畫作~玫瑰花1

油畫、油性粉彩、色鉛筆~遇見佛朗明歌

色鉛筆、油性粉彩~練習本

色鉛筆、& 油性粉彩~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六期)

水彩、色鉛筆、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五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_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素描&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蔬果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動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海鮮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食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人偶與大自然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手繪生活速寫作品集(1) ~ 《素描篇》及用品介紹  (我的學習第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