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店崇光社大上第1期「手繪生活速寫」,期間從105.08.24~105.12.22。這裡紀錄著這學期的作品,希望未來能更進步!

19.jpg

這2個包子其實是1週前畫的,偶而拿出來再小修一下,昨天請老師指導,老師口頭指導了一些我從沒想到的問題:

1、食物本身是逆光 : 對哦!那天下完課,就到住家附近買包子當晚餐,在畫之前隨意拿個大小適中的盤子裝,擺一下位置,就畫起草稿。根本沒想到下午5點多了,從左前方窗戶進來的是微弱的光線...,愈畫肚子愈餓,急著想吃熱騰騰的包子,所以就先拍了張照片,等吃完再繼續畫。
     建議: 光源最好是從前方進入,且最好是單一光源。所以同學說:這是顆「悲憤」的包子,哈!可能知道很快就會被我吃掉了!

2、盤子儘量不要選擇"不規則型":對初學者來說,畫盤子是有困難的,我跟老師說:因為不會畫,所以很不像盤子。後來看老師幫其他同學修畫的過程,才知道要畫出盤子的厚度,必須要有一些背景或陰影。所以我開始修畫,再把遠方的盤子模糊掉。 說真的,昨天老師都沒修我的畫,我反而比較高興~因為修過雖然較立體、較生動,但畢竟不完全是自己的畫啦!

25.jpg

老師希望大家這週畫樹葉或者是果實類,所以昨天去市場買到了糖炒栗子來畫。單是擺放位置就有點傷腦筋,所以隨意擺,每顆都分散,但總覺得畫面「怪怪」的,今請教了學習6年的前輩,她說可以幾顆分散,幾顆聚在一起...,於是回家後再加了2顆栗子,果真這樣看起來自然多了!

18.jpg

邊畫的過程中發覺~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簡單啊!

同學們看到這張畫,不是猜~恐龍蛋、麵包、波蘿麵包....還問我那葉子是什麼?  我回說:是茶葉。   老師看到後也問:蛋下方黑黑的是什麼,我說是陰影。其實畫之前只想找簡單的1顆蛋而已,對內容沒多想會不會很「衝突」、很怪的問題。

後來老師利用這張畫教學~最好是選擇實物,才比較知道有些看起來"怪怪"的景像到底是什麼,其細部為何?如果這張網路的照片看起來已覺得那陰影佔的面積太大、太黑或茶葉放在那兒構圖怪怪的,就不要選這張照片.....。沒辦法,我是後知後覺,畫到一半時才感覺怪怪的,但已經畫了,就只好繼續完成它,下次就比較不會再犯這種錯誤了!

這張老師有修改過~看起來那陰影更自然些,立體感也更好了,蛋殼裂開比原照片還更有fu啦!(其實照片上的裂痕很光滑,就像剛煮好的茶葉蛋,不是滷很久、很入味的感覺!)

 

其他相關文章~

油畫、油性粉彩、色鉛筆~遇見佛朗明歌

色鉛筆、油性粉彩~練習本

色鉛筆、& 油性粉彩~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六期)

水彩、色鉛筆、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我的學習第五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四期_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三期)

素描&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粉蠟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水彩~手繪生活速寫本(我的學習第二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蔬果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動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海鮮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食物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色鉛筆~手繪生活速寫本(人偶與大自然篇)(我的學習第一期)

手繪生活速寫作品集(1) ~ 《素描篇》及用品介紹  (我的學習第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